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執行成果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26、27日登場 壯觀造型風箏翱翔新竹漁港
發布日期: 
106-08-24
類  別: 
智慧節電
詳細內容: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26、27日登場 壯觀造型風箏翱翔新竹漁港
地面天空都熱鬧!「2017新竹市國際風箏節」8月26日、27日將於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熱鬧登場,邀請歐、美、亞洲7國專家團隊進行風箏競技,超過百位國內外風箏達人更將現場施放大型造型風箏,帶來特技風箏表演,市長林智堅今(24)日表示,他上任後打造全台最大國際風箏賽場,鋪設8公頃寬廣草地,邀請全台民眾本周末來新竹南寮吹海風、放風箏、吃海鮮,體驗南寮繽紛海岸風情。

2017新竹市國際風箏節邀集8國風箏好手,在寬廣風箏賽場同競技,超過百位國內風箏好手將帶來特技風箏表演,並以「海底總動員」、「侏儸紀公園」、「瘋動漫」等主題升起飛天翼手龍、海綿寶寶、蜘蛛人等數十種造型風箏,現場將有大型軟體風箏、串型風箏、特技風箏、夜光風箏等於天際紛飛,千箏萬鴛將翱翔新竹漁港,場面壯觀。

「新竹漁港夢想藍圖逐步實踐!」林智堅市長表示,風箏的特性是迎風飛翔,有如新竹市一般,乘著風勢而起,逐步建設夢想中的新竹漁港建設,兩年多來他投入5億經費打造「新竹漁人碼頭」,積極整頓南寮港區,循序漸進提升港區觀光設施,未來將持續投入6.7億,全面提升漁港設施,包括舊港改善工程、南寮運動公園、親子沙灘、南寮大道,提供市民優質減壓的休閒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新竹漁港環境欠缺整理,海岸周邊鋪設大片柏油並有沙堆堆積,且堤防阻隔人與海,民眾來到漁港卻無法親近大海,相當可惜。為完整呈現新竹漁港之美,他上任後投入4860萬打造風箏賽場,重整地形地貌,鋪設8公頃景觀大草坡,民眾可漫步於草地,順著緩坡上到堤坊,觀賞海天一線天然美景,歡迎全台民眾本周末來新竹南寮吹海風、放風箏、吃海鮮。

上午記者會,林智堅市長偕同風箏達人共同升起逾20米的「鯨鯊風箏」,宣告2017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正式啟動,現場也升起各式超吸睛大型軟體風箏、造型風箏,各路好手並在一旁施展特技風箏,新竹海港天際色彩繽紛,全場也為達人特技驚呼連連。 

產發處長翁義芳表示,本次國際風箏節系列活動多元,除觀賞各路好手的風箏放飛特技,府策劃了「海底總動員」、「侏儸紀公園」、「可愛卡通動漫」等主題,屆時天空將升起有各式繽紛風箏,包括鯨鯊、魔鬼魚等超大軟體風箏,以及翼手龍、暴龍、海綿寶寶、蜘蛛人、美國隊長等造型風箏,晚間的夜光風箏表演也精采可期,在夜空舞動並伴隨著悠揚音樂,「一定讓大家驚豔」。 

產發處表示, 國際風箏節活動設計各式親子活動,現場將有東森yoyo家族、偶偶偶劇團等多樣親子劇場表演,更有「環保愛地球風箏兌換活動」,民眾持5張廢光碟或5顆廢電池,可兌換2017國際風箏節主題限量DIY風箏1份,另有「打卡送風箏」活動,贈送國際風箏大師黃景楨設計的小螞蟻彩繪風箏,限量100份,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大小朋友,一同度過歡樂假日。 

國際風箏節於8月26日(六)下午3點到8點、27日(日)下午3點到6點展開,期間每日下午2時起,在新竹轉運站與活動會場設有免費接駁車,敬請大家多加利用。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hc-kite.com/。
聯絡人 : 
謝濬鴻科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252
瀏覽人次:29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