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執行成果

「綠色城市」腳踏車通勤 竹科YouBike啟用8站點
發布日期: 
106-08-30
類  別: 
智慧節電
詳細內容: 
竹科UBike啟用8站點,提供通勤新選擇。竹科UBike啟用8站點,提供通勤新選擇。(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30)

新竹科學園區30日啟用YouBike八站點,成全國第一有「微笑單車」進駐的園區,今(30)日新竹市長林智堅、科管局長王永壯、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劉金標、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張致遠一同見證。林智堅說,竹科與YouBike從簽約到設8站點僅一個月,迅速串聯園市綠色交通網,市府與竹科攜手,朝綠色城市邁進。

新竹市YouBike105年啟動至今使用人次超過128萬,今日啟用園區YouBike竹科管理局、科技生活館、靜心湖、金山寺、篤行會館、矽導停車場、園二園三廣場、研發四路公園等8站,遍布園區,皆為重要運輸節點、停車場或人潮聚集處,民眾通勤、洽公及轉乘更便利。

林智堅指出,105年5月市府引進微笑單車後,園區員工也紛紛反映「園區也要有YouBike」,在市府邀請下,王永壯局長與微笑單車積極推動設站, 8站點都是園區重要節點,新竹市年底前也將完成45站點設置,讓城市交通綠色網更完善。

王永壯局長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來以高效率改善園區通勤環境,為了跟上市府有效率的建設腳步,科管局與微笑單車在1個月內完成8站點設立,未來新竹不僅有「綠色交通路網」,更有「大車站」帶動城市發展,園市合力,新竹市發展值得期待。
瀏覽人次:25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