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執行成果

地球關燈1小時 全台節電10萬度
發布日期: 
107-06-19
類  別: 
智慧節電
詳細內容: 
地球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昨晚全球187個國家登場,台北101大樓等地標響應,與全球同步關燈一小時。(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行之有年的地球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昨晚登場,根據台電統計,今年全台關燈一小時共節電約十萬度,自二○○七年台灣響應活動以來,累積已省下超過六十萬度電。
參與12年 台灣累積省下逾60萬度電

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昨晚八點半登場,全球共有一八七個國家、區域及超過一.二萬個世界地標共同響應。台電表示,昨晚全台關燈一小時共節電十萬度,相當於減少五.二七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計該活動進行十二年以來,台灣已節電超過六十萬度電力。

台電指出,我國用電持續成長,去年用電量達二一七二億度,較前年高出近五十億度;因此,除了供給端要提供穩定的電力來源外,也希望全民從需求端出發,響應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
 
地球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昨晚全球187個國家登場,台北101大樓等地標響應,與全球同步關燈一小時,圖為關燈前。(記者鹿俊為攝)
根據台電資料,近四年關燈一小時的節電量,均有小幅成長、節電成效從六.七萬度增至今年的十萬度。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透過關燈一小時活動,希望能喚起國人節約能源意識,節電量雖然看起來不多,但具重要象徵意義,也可讓民眾了解電力的重要性;同時,希望大家不要只有關燈日響應,平常能多節電一度是一度,珍惜電力資源。

另外,台電持續針對不同用戶推出用電需求管理措施,例如工業用電大戶採需量競價措施,用價格競價誘因鼓勵用戶在尖峰用電期間減少用電;至於一般民生住宅用戶,續推節電獎勵活動,今年初開辦至今已超過一六五萬戶響應,超乎台電預期。台電表示,不怕發獎金,希望民眾多參與節電。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瀏覽人次:2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