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執行成果

低碳蔬食減碳 竹市用環保闖關及親子劇宣導
發布日期: 
108-10-30
類  別: 
智慧節電
詳細內容: 
6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為推廣低碳蔬食減碳,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與宗教團體一貫道新竹分會今天在樹林頭公園,舉行低碳蔬食環境教育活動,有20個蔬食攤位、胎裡素寶寶動物造型變裝秀、環保闖關遊戲及「北極熊肚仔尋寶趣」親子環保劇場等,讓民眾了解用「吃」這個最簡單的方法,來減碳愛地球。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出席活動表示,素食的好處是每人一餐蔬食可減碳0.78公斤,三餐蔬食減碳2.34公斤,全年吃素則可減碳854公斤。今天約有2000人一起吃素,減碳量達1560公斤,多吃蔬食少吃肉,可為節節上升的碳排量盡一份力量。
為了教導參加民眾製作更多元營養的蔬食,人行道素食餐廳主廚林奕勳和與會人士一起示範「三杯猴頭菇料理」,先將猴頭菇泡軟洗乾淨,再用麻油與薑絲炒香,加上醬油與九層塔,就變成噴香下飯的一道菜,現場民眾分享成品讚不絕口。

20個蔬食攤位中,素食蚵仔煎攤位總是大排長龍,老闆范光源說,蚵仔煎是台灣的庶民美食,他用鴻喜菇、小白菜、特製粉漿和新鮮番茄自製的醬汁,做成素食蚵仔煎,味道完全不輸葷食。另外,賣酥炸杏鮑菇的老闆陳麗雪也說,簡單的食材加上用心的料理,蔬食也可以非常美味。

活動現場還設置環境衛生、綠色消費、節能減碳及資源回收等環保闖關活動,過關者可獲50元蔬食品嚐券,使用自備餐具者加贈環保綠點10元,現場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與,親子共學環境知識。

另一個活動高潮是「好玩的劇團」表演「北極熊肚仔尋寶趣」親子劇場,演出主題為節約能源。

為延續推廣蔬食,環保局特與5家蔬食餐廳合作,凡持本次活動票根,自本月27日起至12月31日止,用餐可享九折優惠,蔬食餐廳名單如下:新竹市明德素食園、古今車用中、Lovy Veggie健康飲食,新竹縣竹北市韓楓蔬食、Sidewalk人行道蔬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瀏覽人次:12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