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執行成果

節能減碳 綠色生活 對抗氣候變遷
發布日期: 
109-10-28
類  別: 
智慧節電
詳細內容: 
53
【記者/羅佳紜 楊佩蓉 蔡汶廷 羅子晴 劉真清】我們要如何節能減碳?
其實就是要從生活做起,而為了要更好 對抗氣候的變遷,綠色生活需從基本做起。
本環保科學新聞從專家、改騎電動車青年以及銀髮族的角度,探討隨著空氣污染PM 2.5的問題日漸嚴重,改騎電動車是否更環保?
南臺技大學化材系廖渭銅教授解釋造成目前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和騎乘電動車對環境可能帶來的影響;
也透從改騎電動車的年輕與銀髮族群對現今社會空氣污染的問題和對電動車的觀點。
造成目前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和騎乘電動車對環境可能帶來的影響;
也透從改騎電動車的年輕與銀髮族群對現今社會空氣污染的問題和對電動車的觀點。
電動車有利有弊,絕非環保萬靈丹,但也不能說毫無幫助。目前全面電動化的手段,
與其說是要邁向綠能永續的生活,倒更像是解決迫在眉睫全球暖化問題的專門藥方。
目前電動機車行駛時「零排放」,不會產生二氧化碳,不會噴出濃臭黑煙,不會製造細懸浮微粒,
深得年輕與銀髮機車族群的青睞。
曾韋瀚與許多人一樣,最近成為電動機車族,他認為電動車與一般機車比最大的差別,除了一個吃油一個「吃電」,
在待速的時候,一般機車都有引擎震動及聲音,但電動車待速的時候,則是「完全幾近無聲」,
再來是動力的部分,一般機車催油門的時候,都會有一段拉轉的小時間,會催一小段,
然後才會開始走,電動車它就是吃電的,電子油門一催就直接彈出去,油力也比較大。
早期的機車汙染比較嚴重,最主要是二行程,而二行程的機車使用這些燃料的過程當中,
因為燃燒不完全,使得它在機車使用過程當中,排放的廢氣裡面它的汙染更嚴重。
那當然透過現代的這個科技,我們通常汽機車,它在這個內燃機車在引擎燃燒完之後,
出來要排到這個外界排到大氣之前,它現在都有用觸媒轉換器。

資料來源:PEOPO公民新聞
 
 
瀏覽人次:18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