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執行成果

英國首相宣佈2030年會讓全國民眾有無限的風力發電能源可以使用
發布日期: 
109-11-04
類  別: 
智慧節電
詳細內容: 
51
2015年《巴黎協定》全球碳排放目標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宣佈了一項計劃,他計畫到了2030年會讓英國每家每戶都能用上風力發電能源。經由Engadget報導指出,這是英國一個非常野心勃勃的計畫,需要在未來十年內對新的風力渦輪機投入更多的資金,如果順利成功執行,這將是實現2015年《巴黎協定》全球碳排放目標的重要里程碑。巴黎協定預計把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工業革命前的水準以上也就是2℃之內,並努力將氣溫升幅限制在工業化前水準以上的1.5℃之內,同時需要全球國家一起認知到氣候變遷的各種風險和影響。

渦輪機將需要產生約40 GW的電力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宣佈,英國將投資約1.6億英鎊(2.07億美元),來用於發展新渦輪機和漂浮式海上渦輪機的工廠計畫。 Engadget報告稱,為了能給英國的每個家庭供電,這些渦輪機將需要產生約40 GW的電力,這是美國目前風能發電的四倍量。而同樣為歐洲國家的荷蘭也打算用離岸風電的計畫進行,他們預計在2030年達到11.5GW,2050年再增加二倍以上,智庫甚至預估到70GW。根據氣候與能源智庫Ember最新的分析顯示,今(2020)年上半年風能、太陽能、水力和生質能發電量佔歐盟27個成員國(EU-27)總電量的40%,超過了化石燃料的34%。同時,電力部門的碳排放在2020年上半年也減少了近1/4。

比預期成本還要昂貴許多

約翰遜在英國保守黨會議上宣佈,英國民眾的水壺、洗衣機、炊具、暖氣、插電式電動汽車,所有只要能用到電的東西都可以從這些風力發電當中得到能量,而且不需要害怕會有用電不足的一天。雖然英國首相話是這麼說,但到了2030年如果要從燃料發電完全過渡到風力發電可能比約翰遜預期的成本還要昂貴許多。 獨立研究公司Aurora Energy Research預測,該計畫實際上將會耗資500億英鎊(646億美元),並且英國在接下來的十年中,平均每個禮拜都需要安裝一台新的渦輪機。據《金融時報》報導,無論如何,英國對於發展氣候節能減碳目標可能會不間斷地繼續,甚至禁止燃油汽車。

圖片來源:IMAGES VIA PIXABAY

資料來源:明日科學
瀏覽人次:520 人